想吃酥皮鸭

【茸布】镜花水月

*是520想的脑洞现在才写完qwqqq

*来源是mafu的镜花水月 超好听

*是一个漫长温馨的小故事 细水长流w

*8岁茸x19岁布       15岁茸x26岁布




01.


布加拉提梦见了很多年前遇见的一个小男孩,他有着黑色的短发和碧色的双眼,但是布加拉提已经不再记得他的样子,只记得小男孩身上最明显的两个特征。他们相遇在夏日的烟火大会,小男孩迷失在人群中,他记得那个小孩子紧紧抓着他的衣摆,却十分安静。


“别走散了,”布加拉提摸了摸男孩毛茸茸的黑发,然后拉着他走到了广播处询问,“你叫什么名字?”


“初流乃,”男孩那一瞬间的眼睛里闪着光,像是夜幕里夺目的烟花,碧色眼瞳里映着布加拉提的影子,“我叫汐华初流乃。”


“我是布加拉提,现在我要带你去找你走散的妈妈。”他说着,但他感受到男孩的拽着他衣摆的手微微颤抖,但很快又停了下来,他没有细想。在找到男孩母亲的时候,他明显的感到男孩并不想跟自己分开。


“你该去找你的家人了,初流乃。”布加拉提蹲下来温柔的说着,“不然家人会担心的。”


“我还会再见到你吗?”初流乃糯糯的声音传来,布加拉提不知道该怎么回话,他觉得两人的相遇仅仅是萍水相逢,但他还是笑着说,“我们还会见面的,但是现在,别走散了。”




他醒过来时边揉着自己墨蓝色的头发边想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情,记得是好几年前的夏天,驱散梅雨时节的夏日的夜晚,烟火大会,迷路的男孩,还有他的“我们还会再见面吗”,他不知道为什么还会梦见那么久远的事情,他起床穿好衣服。但是自己还是要去工作,他起来喝杯水清醒了一下这样想,虽然那次来自夏日夜晚的相遇令他记忆犹新至此,但他却也记不清楚男孩的面貌,就算是在人群中见到了也认不出来。他给自己煮了通心粉,浇上番茄酱汁吃完后就收拾好东西准备去公司。




直到黄昏时分他在回家的路上撞上了一个金发的男孩,男孩边道歉边抬起眼睛看着被撞到的男人,那一瞬间,沉静的碧绿色闯进布加拉提的双眼,他不知道为什么会想到那个夏日夜晚的小男孩,明明他们只是拥有一双同样颜色的眼睛,但他看到金发男孩的眼睛突然闪了一下,“没事的,你才是没有大碍吗?”


这次相遇布加拉提以为只是回家途中的小小插曲,直到在自己租的公寓里看到那个撞到自己的男孩,“你怎么在这里?”


“啊,您好,我是来一起合租的住户,原来你就是布加拉提先生吗?”少年询问着,“我记得您一直在寻找人一起合租,今天刚刚跟房东说好准备从今天开始就入住了,请多指教。”


“原来是这样,请多指教,”布加拉提回礼说,“那你就住在二楼的房间吧,还未请教你的名字?”


“我是乔鲁诺·乔巴那,”金发少年抿嘴笑了一下,“那我搬去楼上住了,布加拉提。”




布加拉提看着金发少年搬着自己的行李箱去二楼收拾房间时,蓦然想起现在是五月初,正是梅雨时节,也是烟火大会即将开始的时候。




02.


乔鲁诺小时候不叫这个名字,他就是那年迷路的汐华初流乃。他的母亲很早就离开了生父,独自一人生下他,但是基本没有尽过母亲的责任。后来她给自己找了一个继父,继父在人前人后是两面,因此乔鲁诺从小就养成审时度势的习惯,他也不会去触怒自己的母亲和继父。


在他觉得自己这样有些不对的时候,他遇到了布加拉提。他其实是故意走丢的,一个人在人群中晃来晃去看烟花比跟在虚伪的继父和母亲身边看要好太多。然后他就在人群中看到了那双含着温柔水波的蔚蓝色的眼睛,它的主人与那水一样的眼神一样温和,他说,“别走散了。”


乔鲁诺有些贪婪的想要吸食这个人对他的温柔,他靠过去拽住男人的衣角,紧紧地不放手。他们在来来往往的行人中穿梭,他们可以听见远处烟花炸开的声响,蝉声被烟花爆炸的声音掩盖,映在水边的圆月也被忽视,他们走过了神社,那时乔鲁诺想的是:天空的尽头在哪里。


直到注定的分别时分到来,他依然不舍得放下那个温柔男人的衣角,他记住了那个人的名字,他叫布加拉提。


那时稚嫩的孩子问道,“我还会再见到你吗?”


他清楚地记得,男人微笑起来,他说我们还会再见的。




烟花就是短暂一瞬盛放,但布加拉提那时的微笑,被乔鲁诺永恒镌刻在最隐秘的心间。




那时的相遇改变了他,他似乎自那时起有了名为勇气的东西,他不在沉湎于那段没有幸福快乐的过去,他每天都会去走一遍之前相遇时的路,他看遍了那段路上所有的风景。


夏日的晴空驱散梅雨季节的阴霾,他像是找寻什么宝藏的孩子,风声混着蝉鸣在他耳边猎猎作响,他路过那个破旧的神社,踏着雨后湿润的泥土走进去,他摇晃挂着风铃的麻绳,祈求一段不该有的恋情。


他迫切的想要再见布加拉提一次,哪怕是一次也好…如果再次相见,他一定会邀请布加拉提一起去看今年夏天的烟火大会。


他寻找了很多年,那条路他走过无数遍,多到可以记住哪个地方在什么时间可以看到最美丽的落日和星辉。他也会做梦,他梦见自己鼓足勇气说出想要跟你一起看烟火大会的话,无尽的夜空下他牵着布加拉提的手,一起看夜幕里炸开的耀眼花火。




然后,在他选择离开家独自生活的时候,当他寻找合租房的时候看到了布加拉提的名字,乔鲁诺明显的感受到了自己怦然加快的心跳,他遇见了,他们终于会再次遇见了。


那时照亮他阴霾生活的金色的阳光,像极了驱散梅雨时节的夏日。




我想要去拥抱他,然后牵着他的手去看今年夏日的烟火大会。




03.


两人正式开始合租的第一天,布加拉提在做好早饭后上楼敲响了乔鲁诺的门,“早饭我准备好了,你要下来一起吃吗?”


他听见乔鲁诺在屋里突然变得迅速的收拾东西的声音,“马上!布加拉提,我马上就下去!”


听到少年有些局促紧张的声音他不自觉嘴角显出笑意,随后他就下楼把早餐摆到餐桌上。


乔鲁诺匆匆下楼,“早上好,布加拉提。麻烦你准备早餐了。”


早餐是热好的牛奶和煎好的面包和培根,布加拉提问了一句,“你现在是在外地上学吗?”


“我会在没课的时候做兼职挣自己的学费,”乔鲁诺喝着温热的牛奶,“好在课并没有太多。”


布加拉提吃好早餐后想了想讲到,“以后我来做两个人的饭,但相对的,你来收拾餐盘,你觉得可以吗?”


乔鲁诺点点头,在布加拉提提着包离开家时结束了早餐,然后准备洗碗。


要怎样才能把自己的感情讲给他听呢,布加拉提似乎是个除了工作以外不太在意情感的事情的人,也可能是意外的对情感之类的事情不太在意或者有些迟钝…?


不如周末邀请他一起出去吃饭看电影好了,可以当作是做饭的谢礼,然后拉进一下感情?乔鲁诺这样计划着,在收拾好餐具后也离开了公寓。




两个人不咸不淡的一起生活着,平时只有在吃饭的时间会聊几句,布加拉提有些少言寡语,但他还是会关心几句乔鲁诺的学业与兼职工作的问题,茶余饭后乔鲁诺也会跟布加拉提讲讲今天遇到了什么样的人,布加拉提看着金发少年流露出的对生活的希望与勇气,他很欣赏这个年轻的小男孩。




周五晚上布加拉提结束工作回来之后,看到的是乔鲁诺做好的晚饭,他烤了玛格丽特披萨,还准备了奶油玉米羹。


“欢迎回来,布加拉提。”


布加拉提少年有些惊奇,惊奇之余还有意外的开心。


“我可以邀请你周末一起去看电影吗?我正好买了两张票,为了答谢你一周帮我准备早餐。”乔鲁诺将电影票展开给他看。


布加拉提想了一下,周末自己并没有什么事情,这也许是小孩子想增进感情的一种方式,便答应下来。他看见乔鲁诺的眸子里闪了闪光,说来奇怪,他总觉得乔鲁诺眼睛里蕴藏着小太阳,明亮且炽热,尤其是看着自己的时候。


两人一起共进晚餐,布加拉提称赞奶油玉米羹非常好喝,并且提出自己其实也很喜欢玛格丽特披萨。


“布加拉提有找过女朋友吗?”乔鲁诺看似不经意的问了一句,这话让布加拉提有些愣住。


“还没有…不过这种事情,要等一切都稳定下来再说才对吧。”


“可是布加拉提已经26岁了,这种事情真的不用担心吗?”


布加拉提有些好笑,“乔鲁诺是在学校里碰到自己喜欢的女孩子了吗,竟然会问这种问题。”


才不是啊,乔鲁诺想着,我喜欢明明就是你。但是现在时机不太好,不过布加拉提对于感情生活是真的有些不在意啊。


“也不是啦…”乔鲁诺用餐叉戳弄满是芝士的饼皮,“我很小的时候遇见过一个人,从那时候开始,从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开始我就决定了他就是我一生追求的人。”


“现在也还喜欢着,是吗?”


乔鲁诺不再讲话,只是点了点头。布加拉提想,那还真是久啊,不过乔鲁诺这么漂亮的人,竟然还没有将对方追到手吗。




周六快到十点的时候乔鲁诺推开门从房间里出来,他看到桌子上留有一点凉透了的培根煎蛋,想着也许是布加拉提以为自己会起来吃早饭。


他昨晚上罕见的失眠了,他很迫切的想让布加拉提知道自己的心意,但又害怕太过着急使一切都搞砸,他要的不是一时冲动而是十拿九稳,因此睡得很晚。


“你醒了乔鲁诺?”布加拉提正在准备午餐了,“桌子上还有剩下的早饭,要我帮你热一下吗?”


“不用了,我自己去热一下,你先忙就好。”




电影是下午三点开场,午餐过后布加拉提会躺在床上睡一小会,乔鲁诺则在自己房间里纠结穿什么样的衣服。


最终他还是选择了一件普通的白衬衣和休闲裤,换好衣服还细心的打理好了自己的卷发刘海。


他不免有些紧张,这是跟布加拉提的第一次约会!虽然布加拉提本人并没有这样想。




电影选择的是最近好评率很高的一部,两个人买了冰镇汽水和爆米花一起进场,位置有些靠后,可以看到暗下来的影院里陆陆续续进来人。


在影片放映时两人也有小声讨论起剧情,对于整部影片的看法两人竟出乎意料的相和。在黑暗中,荧幕的冷光照在布加拉提的眉眼上,乔鲁诺有些走神,他伸手想去拿布加拉提捧着的爆米花,没想到却碰到了布加拉提的手。


他几乎想也没想,接着触电一般把手伸回去,布加拉提回过头看他,“要爆米花吗?”于是捧了一把爆米花放到乔鲁诺手上,两个人的手又碰到了一起。


这可是跟布加拉提的第一次如此密切的接触啊…乔鲁诺这样想着,心里有些雀跃,爆米花奶油的甜味在嘴里爆开,渗入心脏。




04.


晚餐乔鲁诺选了一家日料店,环境很优雅静谧,在两人一起选好餐点之后乔鲁诺又多加了一瓶日式清酒。


“我记得你还没成年吧,可以喝酒的吗?”


“清酒的话是后劲大一些,我觉得我应该还可以,”乔鲁诺看着眼前浑身散发着成熟的男人,“而且晚上喝一点清酒很有气氛啊。”


布加拉提歪头失笑,“讲不过你,不过我也不是很严格的大人,对于小孩子喝酒我也不会阻拦的,”语锋一转,“但是你喝酒的后果要自己承担哦?”


“是说喝醉了之后耽误事情吗。”


布加拉提不置可否。


在两人小酌片刻后,乔鲁诺从拿出了一个包装的过分精致的小礼盒,分外郑重的递给布加拉提。


“这是给我的?”布加拉提有些意外,“我可以现在就拆开看看可以吗?”他看到乔鲁诺点了点头,就拆开了那个小盒子,里面装着一个拴着红绳的小风铃,风铃是玻璃制的,玻璃球内侧有着彩绘的图案。色彩是代表夏天的浅浅的绿色和蓝色,画着绣球花。装着风铃的盒子里还有一张折叠整齐的小便签纸。


“在打开纸条之前,可以听我讲一个故事吗?”乔鲁诺看着布加拉提有些欣喜的表情,在得到同意时开始讲起了发生在梅雨时节过后烟花大会的故事,“布加拉提,我曾经遇见过你。


“那时候我还是一个心志不坚定也不成熟的小孩子,我出生在缺爱的家庭,很小的时候我就学会了审时度势和独立生活。七年前那次烟花大会,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母亲会愿意带我去看,那是我第一次去看烟花,虽然母亲愿意带我一起我有些感动,但心底还是很拒绝。在十分矛盾的时候我被人流挤散了,我在人群后面可以看到我的母亲,但我并不想去找她,于是我就自己漫无目的的走。


烟花大会上人很多,但是烟花声足以盖过人声。那时的夏天我还记得带着些雨后的湿润气息,然后烟花在头顶炸开。那时候有个人向我伸出手,他问了我是不是走散了。


“我于那个人而言其实就是一个与他生活无关的陌生人而已,但他还是伸出了手,跟我说别走散了。我觉得那个人就像是六月的烟花一样,绚烂的照进夜空,驱散了昏暗的梅雨季节。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被爱。


“我很舍不得他,于是我拉扯了他的衣角,但是我们还是必须要分开,我们有自己的生活。那时候的我渴望跟他再一次相遇,我觉得我不健全的心中关于爱的一部分被填满了。于是我每天都会去我和那个人相遇的路上,我走了太多次,我知道那里有一个有些破旧的神社,傍晚会有风吹铜铃的声音传来,我还知道那条路上哪里可以看见最美丽的落日和夜空。但这些都不够,我只渴望能再见到他,直到如今。


“我再次见到他了,布加拉提,”乔鲁诺碧绿色的眼睛闪着光,天花板上的灯光与那双眼睛相比似乎也过犹不及,“我遇到了我本以为触不可及的感情,我可以跟你表白我的心意吗?”


布加拉提拿着风铃的手微微颤着,他低下头,打开了那张折叠整齐的小纸条,上面是金发的漂亮男孩秀丽的字迹:


我可以跟你一起去看今年的烟花大会吗?


——汐华初流乃




布加拉提看着男孩子眼角下泛着有些醉意的酡红,但他闪着光的眼睛像极了打破黑暗的花火,他突然被那双明亮的眼睛看的避无可避,他压抑着颤抖的声音,回想起这一周的相处,也想起了七年前那次太过普通的相遇,“可以的,乔鲁诺,今年我们一起去看烟火大会。”


少年的眼里像是涌起了火,然后过了好久才渐渐平息,等布加拉提反应过来时才发现乔鲁诺桌前几乎喝空了的酒瓶,而自己真的只是浅尝辄止。




“果然还是个长不大的小鬼啊。”布加拉提笑着揉了揉乔鲁诺蓬松的金发,额前的三个卷被揉的有些散,垂下来几缕长过了眼睛。




05.


“别走散了。”


“我们还会再见的。”


记忆中那个温和的墨蓝色头发的男人笑着对自己说着再见,他是照亮夜色的耀眼烟花,也如烟花一般转瞬即逝。他长年累月重复的在同一条路上行走,渴望抓住这段触不可及的感情。一直以来的心情被宣之于口,他的内心此刻只被名为布加拉提的男人填满。


布加拉提晃了晃男孩金灿灿的头发,像是在揉一只巨型的金毛猫,“乔鲁诺,你是不是有点醉了?”


男孩用泛着红的眼睛看他,“我没有,布加拉提……”


“听好了,”布加拉提按着他的肩膀,突然义正言辞,“我不想听长不大的小孩喝醉了之后的妄言,有什么话就做好准备好好说。我只给你一次机会,就在一周之后的烟花大会。”


乔鲁诺的绿眼睛瞬间闪了闪,“你是答应我了吗布加拉提!”他雀跃的像是真正的十五岁少年,他脱去了世故的繁重外衣,拿开了沉稳不变的面具,他在那一瞬间,在布加拉提的注视下变成了一个小孩子。


“我只是答应你烟花大会的邀请,剩下的你还是要做好准备啊。”布加拉提看着少年燃起来的眸子好似被冷水淋了一遭,但火终究是火,一点水也不会将其熄灭,他笑了笑,“吃饭。”




之后的一个周两个人依旧是很平淡的生活,只不过乔鲁诺发现布加拉提留在家里的时间比往常更多了。不过除了一起吃饭的过程外,更多时间布加拉提会把自己关在屋里不知道在干什么。


烟花大会的时间渐进,周五晚上布加拉提递给乔鲁诺一束明艳的向日葵,花束里夹着一张卡片,上面写着致我生命中的小太阳。


看到文字的乔鲁诺瞬间红了耳根,“布加拉提……?”


“是给你的礼物,在遇见你之前我只是为了生活而工作下去,我没有遇到爱我的人或者我爱的人,也许我对情感十分迟钝,但你的出现,你对生活的希望和勇气点燃了我。”布加拉提将花束塞进乔鲁诺的怀里,“明天晚上可以跟我一起去看烟花大会吗,我的小太阳?”


“当然可以,”乔鲁诺仅仅愣了一瞬间,接着扬起他自信的独特的微笑,“许诺我会再见的布鲁诺哥哥。”


乔鲁诺得逞一般看着布加拉提脸上泛起的红晕,然后捧着花束回到了自己屋里,直到将花摆在自己一眼就能看见的地方,他再度看着布加拉提潇洒的字迹写着小太阳的时候,才后知后觉的脸红了。


独自在客厅的布加拉提坐在沙发上,捂着脸想为什么会被一个比自己小那么多的小孩子给撩了。但他想起金发碧眼的漂亮男孩用温和的少年音喊自己哥哥的时候,他不可抑制的感受到了自己内心的颤动。




“乔鲁诺/布加拉提是什么天使啊……”两个人在不同的房间同时想到。




烟花大会开始前的下午下起了朦胧的小雨,空气里都带着潮湿的味道。乔鲁诺在临走之前揣了把伞,说是怕晚上回来的时候突然下起雨。随后两人就一起出了门。


路上的看烟花的人熙熙攘攘,布加拉提看着来往的人群,感受到了乔鲁诺在人潮中握紧他手的触感,他想着,这也许是乔鲁诺多次梦到的场景吧,跟他喜欢的人一起望着还未燃起烟火的夜幕,天空会延伸到哪里去呢。


当指向八点的时针行走到了正确的位置时,烟花在一瞬间从人群头顶炸开,像是宣告演出开始一样,接着又有好几朵烟花升上夜幕。




那一瞬间燃烧的味道赶走了阴霾着的潮湿气息,火光点亮了漆黑的夜幕。乔鲁诺抓着布加拉提的衣角,一如七年前那样,“别走散了。


“我这辈子都抓住你了,布加拉提。”


布加拉提不置可否,在烟花下的人群中,吻上了金发少年的嘴唇。

评论(2)

热度(27)